Monsters' Den:Book of Dread 介紹與攻略 3

2008年8月9日 星期六
3.法師(mage):只能穿輕裝,法杖是雙手遠距武器,
但可視情況讓他拿劍配副手武器。
因為有些全職業可用的副手武器很適合法師,比如說梅杜莎的頭、恐懼之書等。
又法師的法術只看智力!!所以裝備法杖的攻擊力是指用法杖發射的bolt,
長劍是看力量,所以裝備後會有攻擊力下降的錯覺。
(裝備長劍若站後排雖砍不到人,但是劍的附加效果會加在法術上!)
故要讓法師成為重砲手,狂加智力準沒錯!

法師的兩個被動技點滿也只有25%發動機率,
一個是施法免MP,一個是用10mp擋掉該次傷害。
相對於其他角色此二技並不突出,但其實發動時效益不錯,
而且法師技能常用的就是那些沒啥好選。

一開始就有的火球是會炸開十字形的,打前排敵人有可能炸傷自己人!
到了第二層我總是毫不遲疑的點出electrical storm,打全體超好用!
後期增強附加效果如擊暈、即死或搭配牧師的Anoint,強啊!

freeze可以當作初期的擊暈技,打王可以拼拼看;
另外兩個技能我是選加自己防禦40%的arcane armor
和反彈100%傷害的flickering flames,這兩個技能在死鬥中最能發揮效果。

cosmic prison可以暈敵,但會增強他的防禦力40%,因為我偏好秒殺,
故不考慮。
近戰技能想玩再點,invisibility或許可替代arcane armor作為保命技,
但我覺得太消極。
power siphon花費50mp可吸20~120mp,但是敵人多時有空讓你吸魔嗎......

ensorcelled blade不是近戰技喔!它是以近距武器的傷害計算,
可遠距攻擊,砍四刀威力很大,命中70%一樣需稱高一點才好用。
不過很耗魔。



4.遊俠(Ranger):可穿中裝,副手可拿格檔匕首、圓盾,亦可拿雙手武器
(拿長矛可以站後排攻擊),但為配合強力技能,還是拿弓或弩較佳。
遊俠的專用裝備是箭袋(quiver),裝備位置跟披風一樣。
比起法師,遊俠更適合利用hail of arrows攻擊全體施予附加效果,
因為hail of arrows是一人中兩箭,若遊俠的擊暈是30%,在兩次攻擊中
敵人不被擊暈的機率只有70% * 70% = 49%

但是,因為命中率降為70%,故裝備首選高命中、高震暈、高即死。
若命中稱到125%以上就很好用了。

遊俠的兩個被動技都很實用,creature lore可以降低敵人減傷40%,
vitality可以增加回命(health regen),兩樣皆可點,
我是以攻擊為優先,不過vitality其實加很多,到後期挺好用。

pierce可以打前後排,很棒的技能;
Nature's Balm在死鬥模式好用,但因其回血數值是看智力,故普通模式效用不大。
hunter's prowess可以對deep creatuers兩倍傷害,
對上會噴蛛網的蜘蛛怪時可考慮秒殺之,否則蛛網一噴將下降命中率。

Pin在初期可以定怪,但要注意,怪也會有抗暈。
force of nature無視防禦砍三下,跟法師的ensorcelled blade比起來不見得較弱,
但命中60%實在太低,很難撐。

拿弓、弩的話,攻擊力只看敏捷,故配點以敏、體為主。


5.盜賊(Rogue):單體攻擊最強的職業,專用武器「匕首」的攻擊力
力、敏皆會增加,雖然只能穿中裝,但被動技elusiveness有機會讓隊友當肉盾......
比起野蠻人,盜賊副手還可拿格檔匕首撐防禦,所以站前排還撐得過去。

配點上應該以體、敏為主,不過我突然想到,若盜賊也想拿劍,
是否點力可同時享受拿劍的加成?需要再測試看看!

盜賊也可拿弓、弩站後排,但較強的技能都是使用近距武器。

create opening是戰士的leadership的主動版,
sap strength可以打掉75mp,如果可以打到王或各種特殊怪,
等於是讓他變成普通怪!(但必須近距)
sneak attack可以打任意一個敵人,也就是可以偷砍後排的法師。
就近戰角色來說,是很好用的技能。
pierce defenses可以無視對方的減傷值,對減傷很高
或被施法提高減傷的敵人來說相當好用!
poisoncraft可以讓攻擊已經很高的盜賊更具威脅,
每等級可讓盜賊武器「造成的」傷害的2%轉成毒傷,
也就是說會多出毒傷,並且,若先增強傷害再攻擊(如hide或anoint),
是依照造成的傷害計算,夠威!!

不過盜賊最大的缺點就是沒有對多技。

因為盜賊能造成很大傷害,最好加力或敏提高傷害,
另外,吸血的效益也很大。


6.野蠻人(Barbarian):穿中裝,副手無裝可用(除了特殊裝),
因為拿單手武器也無法配盾或格檔匕首,所以野蠻人最適合攻擊力超高的雙手武器。

野蠻人在近戰角色中防禦最弱,但是破壞力驚人。
Whirlwind(就是知名遊戲裡的旋風)比cleave的範圍大,
可以T字形砍人,所以可以砍到後排。(不過波及者的損傷較小)

brutality是多50%傷害的被動技,發動機率最高也只有50%,
是弱化版的leadership.
reckless fury可以提昇50%攻擊力,但防禦力也降50%,搏命技。
但若搭配last stand或許超強。

charge之前說過要有空格,因為很痛(160%)還會擊暈,其實好用。

dismember可降低敵人的攻擊力30%,絕無僅有的降攻招;
與之配對的pulverize可降敵人20防禦,若是對單或打王時好用。

另一個被動技vengeance,可將上回合受的傷害,增加30%反擊。
發動機率可以到100%!!

所以野蠻人是個太極拳高手,戰力不輸戰士、盜賊。

因為防禦極弱,回血又沒有vitality,只好稱高吸血以求保命。
配點以力、體回主。


7.召喚師(Conjuror):在普通模式中毫無用處,召喚出來的怪因為沒裝備,
其實很爛。被動技是加召喚怪的攻擊跟生命,即使如此還是不強。
但是在死鬥模式中超強!
因為有唯二救命技,且eldritch aegis可增強防禦,又可以一直召喚,
所以在普通模式只適合玩玩,在死鬥則是極佳選擇!

裝備跟法師一樣是輕裝、拿法杖,
由於智力與召喚怪的能力不知是否有關係,又補血是補召喚怪的,
故配點灌智力的效果不知好壞。

技能banish可以秒殺召喚怪!會變身的那隻怪亦可瞬殺,
不過這類怪不多,是否好用見人見智。

manasprite是唯一可以補別人mp的召喚怪,或許值得一試。

vortex可以調換單體敵人的前後排位置,傷害也算不錯。

召喚狼、石魔實在不強,補血怪本身寫就少,又只能補兩次...
影子可解詛咒但在普通模式不實用。


以上,全職業介紹完畢。

希望未來可以增設買賣時勾選物品功能,以及增加更多怪物!


後記:
這系列其實不是推廣文,歸類在「身體-影像」,
是因為我自己的遊戲魂促使我寫這東西,所以自爽成份居多。
不過打到後來好累,這簡直就是打報告嘛......

1 意見:

Charly Kafka 提到...

由此可見本人宅化程度...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