宅男生活交代

2008年8月5日 星期二
待役生活還能做什麼?終於我成了全職宅男。
不過硬要說的話,還是屬於low咖宅男吧......
總之該交代一下這陣子的生活,以下是ACG總覽:

Comics:

1.火影和海賊:
火影好無聊,海賊人物爆增好炫,不過這兩個也只能這樣交代了。


2.獵魔戰記(Claymore,港譯:大劍):
沒看過動畫不知是否可惜,覺得這個漫畫家很厲害,
人都長得一樣,裝備也一樣,可是就是不一樣......
總之就是人妖斬妖的故事,但劇情目前爆炸了之後,
可能會開始斬人或其他的妖.....
可是有開始富奸化的感覺......


3.烙印勇士:
好慢...慢到有時候都忘了等,不過因為畫面是用刻的,
也只能甘願等了。
不過我看夠白鷹那張臉了,看久好想扁他。
雖然對劇情上設定更改為劍與魔法不是很滿意,
但現在只怕龐大的劇情難以收拾......


4.殺戮都市:
輕鬆小品,這個漫畫很惡搞,目前只看了一半,
算是主角威能加無厘頭的血腥暴力色情漫畫,
最受不了每話開頭的清涼圖,意義何在呢?


5.Zet Man:
我對幻想成為英雄的那個人較感興趣,不過他的確很白目,
要說哪個漫畫主角白目的如此徹底也很少吧,
不是一般的「熱血笨蛋」喔,
因為熱血笨蛋背景設定通常不會是紈褲子弟,
所以只能說他白目了。


6.銃夢Last Order:
是同系列第二代嗎?總之我只看過這一代。
我想是硬派科幻格鬥代表,而對於科幻感興趣者,
通常也對哲普感興趣,是不是也可以說科普哲普一家親?
其中一話在講境界高低時,
居然拿愛麗絲的那隻瘋貓當作境界最高者,
真的比莊子還搞笑。


7.士道:
又是幕末。
但是這次主角不像劍心那樣有大智慧。
應該是兩個死裡逃生的小孩為了生存變強的故事,
還沒跟上進度不知道會發展成怎樣。
「在大時代只想生存的兩兄弟,會有怎樣的作為?」
大概就是這樣的故事。



Animations:

1.Macross F
這次似乎是想讓macross系列重新發光發熱,
我覺得實在過於譁眾取寵。
有趣的地方在於處處都有初代、M7和其他前作的影子,
無論是劇情、畫面、配樂。
主角太美型讓人感覺不好,美女的戲份又一下子被萌妹完全搶走,
不過看著看著有股懷念的感覺,
以後不一定要喊「吉翁萬歲!」,也可以喊「protoculture萬歲!」


2.反逆的魯路修/反逆的魯路修R2:
不小心看了幾集,覺得主角挺有趣就一直看下去了。
一個是黑暗兵法代表魯路修/Zero,一個是正義騎士代表朱雀,
我當然是不喜歡思想單純甘願被利用的正義騎士,
鋼鍊的Roy Mustang雖然甘願被利用,但他還是勇於弒君,
朱雀就不會想這麼多,也許日後他可能和大魔王對決,
但是應該也是單純的行動罷了。
不過到後面黑暗兵法不夠黑暗,魯路修弱點太明顯,
要是我是參謀應該會很失望。
所以說魯路修跟夜神月還是差很多,夜神月比較黑暗吧,
但似乎魯路修的頭腦比較好。
到了R2劇情反而拖慢,華蓮被抓走好久都沒人去救,
好可憐喔。(日文漢字可憐跟華蓮的發音很像吧?這是諧音笑點!)


3.Blassreiter:
發便當毫不手軟是這部動畫的特色。
劇情設定很無趣,被欺負的移民有一天出現一善一惡人妖,
以及研發出人妖的機構的種種陰謀和對抗人妖的一人機構大亂鬥。
其實我不是很愛,只是隨意看看。


4.迷宮塔:
只有第一集好看!
搞笑版的第一集整個就是在惡搞RPG,
雖然之後也很惡搞,尤其是打電動那一話,
電玩主角真倒楣啊~
不過結局爛到爆炸,劇情真是爛的沒話說。


5.空之境界:
我只看了第一、二話,可是無法融入氣氛,
也許是慢熟型的吧,這種大作為什麼不能第一集就吸引人呢?
最吸引我的居然是哈根大使草莓口味冰淇淋......
因為直死魔眼在月姬就有了,
一、二話又看不出什麼名堂,
之後有空再繼續吧。
這麼說來,十二國記也是慢熟大作,
我也沒看完......。


6.潛腦調查室:
士郎正宗+Prodution I.G科幻作,好像還沒出完;
世界設定是後攻殼時代,「資訊海洋」概念的現實化。
總之就是潛水的危險與少女的祈禱,
不過也討論許多日常生活資訊化的種種問題,
其中一話,一個天生盲眼少女,在電子腦化之後,
將除了視覺之外的感覺作素材,創造出常人不可能體驗的「感覺藝術」,
用鼻子聽、用耳朵看,相當神奇。

但父母不知道她是藝術家,出於善意為她移植最新的「電子眼」,
但盲人也有自己的文化!這裡交代得相當清楚,
其實要模擬常人視覺是相當困難的,
況且也不一定要「看見」才能生活。

移植之後似乎無法繼續創作,面對眼前陌生的世界更是不知所措。
幸好有少女的祈禱。

祈禱少女蒼井水面是少數未接受電腦化的天然系代表,
她大概才是主角吧,藉以對比數位帶來的種種問題。


7.圖書館戰爭:
很坦白的說主角是熱血笨蛋,但是是「女」主角喔!
熱血女笨蛋處在「媒體良化法」跟「圖書館法」對峙的未來日本,
為了保護珍貴知識不受國家權力檢閱管制,
這群人哪起槍捍衛圖書館。
邪惡的一方也為了淨化社會不惜拿槍掃蕩禁書,
奇怪,兩方都據法而戰,真的會有這麼一天嗎?

8.手機搜查官7:

slogan是「明日未來」,
我知道手機將會扮演數位通訊時代重要的角色。
但為什麼要有高智能A.I.和「直立行走」功能?

另外,看到手機會走路,有需要嚇呆嗎?

真人動畫就是如此搞笑。I.G拍這東西真的很好笑。



Games:
因為蘋果能玩的遊戲很少,D2跟AOE3都玩膩砍掉了,
只好上網搜尋CGI或.swf games.
ptt相當多好玩的遊戲,Tower Defence類型的遊戲玩了一大堆,
因為不喜歡逃出遊戲而少了很多選擇,
目前在玩有點老的遊戲Monster's Den 2
算是極簡版的龍與地下城類型線上單人RPG,

這個遊戲因為跟暗黑一樣需要打寶所以蠻耐玩的,
也有類似天梯的分數排名喔。



以上,ACG都交代完了,
應該不是全數交代但也差不多了。

現在我可以安心上路,前往成功嶺,

8/12登入SMS Online囉!


P.S. SMS是替代役的縮寫,跟Macross F中,
主角所屬的民間軍隊的縮寫不知為何是一樣的......

0 意見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