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rue Blood, Season 1

2009年7月9日 星期四
新一季已在美國播到第三集了,
台灣要等到啥時呢?

True Blood 是一部怪戲,明明是吸血鬼影集,事件卻大多纏繞在「人」身上。傳統的劇情元素在此削弱許多,新增添的重點即"V"

"V"就是吸血鬼的血。人血是吸血鬼的食物,"V"則是人的「靈藥仙丹」。Jason因為縱慾過度需要「補強」,而最強效的壯陽藥兼春藥就是"V"。他第一次嗑"V"就讓陰莖腫脹發紫,差點成了"炸"茄子。

除了壯陽,微量的"V"更是高級毒品,不只讓人恍惚出神,還讓你有回歸自然的神奇體驗。Jason這個風流混混遇上神秘的甜辣美人Amy後,才發現她是個重度"V"成癮"自然"主義者。原以為Jason從此定性成熟,沒想到愈陷泥沼,墜入太陽團契的邪惡深淵。

True Blood怪就怪在它時常不合邏輯,同樣的"V"在不同人身上有不同的反應;治癒、上癮、壯陽、春藥,好似萬靈丹頭痛醫頭腳痛醫腳,什麼願望都能實現。而有趣的地方在於,「什麼東西令人上癮」?

Jason除了無腦之外,更是個夜夜笙歌的風流王八蛋,他其實希望能找個人真心相伴,但又因為倒楣透頂終於投身魔教。而倒楣不就是症狀;因為他是個笨成癮者。生活毫無拘束,隨心所欲不用腦就是他的癮。

被神棍騙錢的可憐Tara,也是重度失控成癮者。她無法面對他人的惡意或好意,稍有不悅就將人推得老遠,以免被搶得先機遭人拋棄。最後她加入狼人家族,雖然情緒和緩許多,但看來也凶多吉少。

毒品可怕眾人皆知,卻仍有人輕易嘗試而至不可自拔。成癮並非藥物之罪,而是藥物將問題變得單純,單純的墮落。


Ture Blood 最令我驚豔的是影像本身。它對人的影像的處理簡直好得過份,無論是Amy、Sookie或Tara...etc.全都美過了頭。(當然,Amy尤其明顯。)而南方小鎮的氣氛和自由奔放異想天開劇情發展也非常吸引我。看似粗糙、庸俗的劇情加上影像、人物以及趣味十足的支線情節,讓我覺得粗中有細,是個用心的佳作。


嗯嗯,期待第二季的狼人,看看我的兄弟姊妹表現如何。

0 意見: